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融媒報道

“線上線下”同上開學第一課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這樣迎接新生

2021年08月30日 16:33:42 來源: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近日,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在體育館舉辦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開學典禮採用“線上+線下”形式同步進行。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李清玉書記代表學校黨政領導和全體教職員工向2021級新生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李清玉表示,新生的到來,為學校帶來了新鮮的血液和蓬勃的朝氣,今年的新生是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邁入大學的一屆,我們黨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未來屬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要時刻謹記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伍星以“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勇于擔當”為題,圍繞“人生選擇、兩個問題、四點建議、未來可期”四個方面為全體新生講授開學第一課。伍星向新生介紹學院發展歷程、辦學情況及在實習實訓、技能競賽、技術技能人才培養方面取得的成績,為同學們選擇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選擇職業教育感到驕傲、自豪。他給同學提出“為什麼要讀大學、什麼是最高學歷”兩個問題,引導同學們認識大學,理解“人品是一個人的最高學歷”。伍星表示,大學是百煉成鋼之地,面對人生新征程,同學們要櫛風沐雨,砥礪前行。希望同學們“志存高遠、腳踏實地;追求極致、精益求精;從己做起、從小做起;心懷國家、心懷天下”。伍星講述了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離休幹部、戰鬥英雄趙子林同志,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生、“雲嶺楷模”王秋婷的先進事跡,用身邊的榜樣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把實現個人價值同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以在平凡崗位,追求職業技能完美的“大國工匠”案例,激勵同學們懷匠心、踐匠行、做匠人,建功立業新時代、潛心築夢砥礪前行。在國家層面、省級層面,職業教育都備受重視,有著良好的發展平臺與機遇,前途廣闊、大有可為。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同學們要以堅持奮鬥、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姿態,勇攀雲南先進制造業高峰!

  新生代表楊天賦、大三學生趙寧瑞進行演講,教師代表朵叢分享個人的成長、成才、成師經歷,鼓勵學生磨練技能、弘揚傳承工匠精神。

  李清玉作總結講話並寄語新生,希望同學們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自信樂觀,踏實奮鬥,用生命中最寶貴的青春時光在機電學院這個大家庭裏鑄就夢想,成就美好人生。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在成長中正確對待一時的成敗得失。在專業上以大國工匠、能工巧匠為榜樣,利用學院提供的各種條件,不斷提高職業技能,努力成為雲南地區制造業和祖國需要的能工巧匠、大國工匠。讓青春在為祖國、為民族、為人民、為人類的不懈奮鬥中綻放絢麗之花。(完)

[責任編輯: 劉雲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6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