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融媒報道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舉辦“唱紅歌 頌祖國 感黨恩”慶祝建黨100周年教職工紅歌會

2021年07月26日 12:05:05 來源: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7月22日下午,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在體育館舉辦“唱紅歌 頌祖國 感黨恩”慶祝建黨100周年教職工紅歌會。全院1000余名師生共聚一堂,唱響共産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的時代主旋律,凝聚廣大師生始終與黨和祖國同心同向同行的決心和奮發進取、幹事創業的精神力量。

  活動伊始,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朱麗輝表示,全院師生要繼承革命傳統,汲取奮鬥力量,把豪情壯志轉化為工作動力,以飽滿的激情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推進學校的“雙高”建設和“三全育人”工作,努力實現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改革和發展的新跨越。

  一首紅歌,記錄一段崢嶸歲月;一首紅歌,象徵一面光輝旗幟。下午,體育館內座無虛席,10 支合唱代表隊隊列整齊、服裝統一、精神飽滿、依次登臺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過雪山草地》《保衛黃河》《地道戰》《不忘初心》《走向復興》……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紅歌,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委婉、或磅薄有力,全校教師用歌聲唱出激情與夢想、責任與擔當,唱出了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經過評選,機械工程學院獲得一等獎,機關二隊、基礎教學部+離退休直屬黨支部獲得二等獎,電氣工程學院、交通工程學院、機關一隊、經濟與管理學院獲得三等獎。學校領導為獲獎隊伍頒獎。紅歌會在全體師生《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聲中落幕。

  作為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的內容之一,紅歌會進一步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通過參與合唱比賽,廣大師生在歌詞中重溫百年黨史,在音符中感觸紅色基因,在學習中汲取奮進力量。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08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