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融媒報道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組織參觀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2021年07月26日 12:05:05 來源: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在黨的領導下雲南經濟社會取得的成就,7月23日下午,按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參觀學習活動。校黨委書記李清玉,黨委副書記、院長伍星帶領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和師生黨員近200人參加活動。

  展覽以時間為軸,分為“浴血奮鬥:為雲南解放而鬥爭”“改天換地:走上社會主義康莊大道”“日新月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雲南實踐”“跨越發展:奮力譜寫中國夢的雲南篇章”4個篇章。展覽通過圖片、文字、實物場景和3D裸眼全息等數字技術方式,展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展示百年滄桑巨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展示在黨的領導下雲南百年來各個歷史階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

  展廳內,黨員幹部們邊走邊看,聆聽講解員的講解,了解展覽背後的生動故事。參觀過程中,大家不時在學院優秀學子王秋婷的照片前駐足,深切緬懷這位犧牲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年輕扶貧幹部。看到和學院專業息息相關的雲南先進制造業展覽時,參觀黨員幹部開始了熱烈討論。

  通過此次參觀學習,加深了參觀人員對黨百年歷史、中共雲南歷史的理解與認識。學校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從黨的百年非凡歷程中感悟思想偉力,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堅定的政治態度、更加求真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學院黨史學習教育、“雙高”計劃、“三育人全”試點校建設等工作中,推動學院在“十四五”期間取得新的成績。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08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