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12/29 11:40:24
來源:綏江縣融媒體中心

昭通綏江:“火塘夜話”探索鄉村振興路

字體:

  近日,昭通市綏江縣板栗鎮中壩村開展“火塘夜話”活動,中壩村村幹部和村民等20余人圍著火塘,圍繞鄉村振興話題聊家常、談感想、提建議。

  中壩村村委會主任蘭華超説,中壩村採取“黨總支+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發展方竹産業,村民以林地入股,交由合作社統一管理,産生收益後合作社佔50%,村民佔45%,村集體佔5%,要加大方竹日常管護工作,不斷完善多元化利益聯結機制,因地、因業制宜探索多種融合方式讓農民獲得更多收益。

中壩村村民和村幹部“火塘夜話”(2023年12月23日攝)。

  針對村民提出的就業等問題,中壩村主動與相關部門協作,共用企業用工需求,建立企業動態用工臺賬。通過到府走訪等方式為符合條件的群眾推薦務工崗位;同時,積極組織有技能培訓需求的群眾參加技能培訓,以技能提升促收入提高。

  “火塘夜話”持續到深夜,産業、鄉土人才培養等發展舉措,照亮中壩村的鄉村振興路。(楊東升)

【糾錯】 【責任編輯:徐華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