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12/21 09:44:42
來源:尋甸縣委宣傳部

昆明尋甸:紅色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如今,雲南省昆明市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柯渡鎮丹桂村幹凈整潔,村民當導遊,遊客在紅色驛站吃“紅軍餐”,文創産品攤點生意火爆,各類依托紅色資源打造的行業欣欣向榮。“紅色旅遊每年給村民帶來不少收入,今年以來,村裏接待遊客近18萬人次。”丹桂村支書楊廷敏説。

尋甸縣柯渡鎮丹桂紅軍村(資料圖)。尋甸縣委宣傳部 供圖

  經營餐館的丹桂村村民馬景秀曾長期在外務工,“村裏大力發展紅色旅遊,遊客越來越多,也帶來了商機,所以我選擇回家創業。”馬景秀説,如今自己的生意越來越好,還能照顧到家庭。

尋甸縣柯渡鎮丹桂紅軍村(資料圖)。尋甸縣委宣傳部 供圖

  柯渡鎮分管文化旅遊的宣傳委員王德韓介紹,柯渡鎮依托紅色文化資源優勢,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文化、打造紅色産業,以全域旅遊為抓手,全面推動文旅、農旅融合發展,加大資金整合力度,加快推進雲南柯渡教育基地建設,完善紅色研學、餐飲住宿、觀光旅遊等服務,著力提升紅色小鎮承載能力,推動當地經濟發展,力爭把柯渡打造成為知名的“紅色文化旅遊小鎮”。

遊客接待中心(資料圖)。尋甸縣委宣傳部 供圖

遊客參觀學習(資料圖)。尋甸縣委宣傳部 供圖

  柯渡鎮賡續紅色基因,充分挖掘紅色文化,將紅色資源與當地特色産業、傳統村落、自然風光等資源結合,堅持傳承紅色文化與鄉村振興、發展産業與紅色旅遊、農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相結合的路子,讓紅色資源轉化為“金色效益”。(完)(王德韓)

【糾錯】 【責任編輯:馮雨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