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8/23 10:36:46
來源:新華網

雲南富民百余畝彩色水稻迎來最佳觀賞期

字體:

  未覺三夏盡,時序已新秋。當前,雲南省昆明市富民縣散旦鎮沙營村的100多畝彩色水稻已迎來最佳觀賞期,以田為紙,以稻為墨,勾勒出一幅絕美的稻田畫。

100多畝彩色水稻已迎來最佳觀賞期(8月16日攝)。新華網發(富民縣委宣傳部 供圖)

  沙營村地處昆明市富民縣散旦鎮北邊,距富民縣城29公里,轎子雪山旅遊專線穿境而過,屬昆明“半小時經濟圈”。借助區位及資源優勢,近兩年來,散旦鎮沙營村依托農旅融合建設項目,集中流轉土地180余畝用于發展彩色水稻種植,配套小龍蝦蓮藕共生、稻魚共生養殖區,以“現代農事體驗”“親子樂”“採摘園”打造鄉村寓教于樂的新型旅遊模式,吸引遊客前來“打卡”遊玩,不斷壯大集體經濟,推動産業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繪制鄉村振興新畫卷。(完)(康靜 柴靜)

  視頻來源:富民縣委宣傳部

【糾錯】 【責任編輯:陳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