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哪些情況需要留置雙J管?

資訊 2022年12月12日 17:48:17 來源: 雲南結石病醫院

  雙J管在泌尿外科手術中應用極為廣泛,它植入輸尿管後能起到引流尿液、防止輸尿管狹窄和粘連堵塞的作用。那臨床上哪些情況需要留置雙J管呢?

  雲南結石病醫院門診主任葛淳表示,一般情況下,做完泌尿係統結石微創手術、輸尿管損傷修補術後都需要留置雙J管。如果泌尿係統結石導致感染,暫時無法手術,留置雙J管可起到引流尿液、控制炎症的作用。

  葛淳介紹,根據患者疾病及手術類別,醫生會告知患者具體拔管時間,如果復查後結果正常,醫生會在靜脈麻醉下將雙J管取出,整個手術操作過程基本無痛、快捷。術後部分患者會有輕微不適感,1—2天後症狀會自行消失。若症狀明顯,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對症處理。(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8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