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張琴:正確認識隱形矯正 五大誤區要注意

資訊 2022年11月18日 15:16:51 來源: 昆明柏德口腔醫院

  隱形矯正又叫“隱形無托槽矯正”,它沒有傳統矯治過程中的鋼絲和托槽,因此受到很多人的青睞。但人們對隱形矯正並不是特別了解,還存在一些認識誤區。

  誤解一:只能矯正特別簡單的病例

  由于牙套的力學特點,它對于某類畸形效果更為明顯。然而隨著技術發展,目前隱形矯正適應症更加廣泛,但治療方案是否適用于某一特定案例,要由口腔醫生來確定,醫生會根據口腔具體情況來判斷是否可以進行隱形矯正治療。

  誤解二:隱形矯正不在牙齒上粘接任何東西

  隱形矯正看起來只是薄透明套,既不需要金屬托槽,也無需使用鋼絲,但為了幫助牙齒移動、固定矯治器,有時也需要在牙齒上粘接透明或白色附件。

  誤解三:隱形矯正療程比固定矯正長

  矯正時間長短主要與患者牙齒情況有關,如果病例難度較高,那麼可能所需時間會長一些。

  昆明柏德口腔醫院正畸主任張琴表示,隱形矯正需要患者有較高的自制力,每天佩戴牙套時長不少于22個小時,若頻繁摘牙套,對矯正時間及效果都會有影響。

  誤解四:隱形矯正後易復發

  像所有矯正治療一樣,隱形矯正治療後部分患者會存在復發可能,所以患者在結束隱形矯正治療後,會被要求戴保持器以防出現復發情況。

  誤解五:拔牙不能進行隱形矯正

  矯牙過程中需要拔除牙齒時,牙套便會設計“假牙空泡”的位置,空泡設計將作為一個假牙,置放在拔牙缺失處,以防止側牙和對牙的畸形生長,避免影響治療預期。

  張琴提醒,隱形矯正雖然方便,但仍存在佩戴初期有異物感、牙齒移動有不適感等問題,患者應做好心理準備。(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