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戴隱形牙套為什麼還要粘附件?

資訊 2022年11月07日 17:32:08 來源: 昆明柏德口腔醫院

  戴隱形牙套後,患者會發現牙齒上有個小凹點,這是什麼?

  昆明柏德口腔醫院正畸醫師陶鑫介紹,粘在牙齒上的小凸點叫附件,一個附件對應一顆牙齒。附件能把牙套更好地固定在牙齒上,使牙套與牙齒緊密貼合。同時,它還能控制矯治方向,讓牙套更精準地控制牙齒移動。附件設計是否合理、粘貼是否到位以及與牙面、牙套是否貼合都會影響矯治時間和效果。

  陶鑫建議,患者刷牙要徹底,日常摘牙套時不要用蠻力。平時盡量少吃易沉積色素的食物或飲料以及過硬的食物,以防附件脫落。如果附件不小心脫落,要盡快找醫生重新粘結。因為附件脫落後,對應牙齒會失去控制,如果空間大還可能會反彈,影響矯正進程。(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