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陳宏:胃痛不一定是胃病 也有可能是膽結石

資訊 2022年11月07日 17:32:07 來源: 雲南結石病醫院

  臨床中,有些患者會把膽結石當成胃病治。那麼,為什麼膽結石會被誤認為是胃病?又該如何進行區分?

  雲南結石病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陳宏介紹,膽結石確實容易和胃病混淆,因為膽結石患者一般都伴有膽囊炎,炎症會讓患者出現口苦、口幹、消化不良、噁心等症狀,特別是進食油膩食物後,腹部不適、疼痛感覺更為明顯。而人體分布在內臟上的神經存在交叉情況,同時內臟上痛覺感受器較少,所以腹痛很難判斷出是哪個器官在痛。患者一旦誤認為是胃病,便服用胃藥治療,胃藥大多具備鎮痛、解攣作用,對膽結石急性發作時的症狀也能起到緩解作用,因此許多患者也會誤認為腹痛是胃病所致。

  陳宏表示,有些患者將膽結石誤認為胃病,盲目使用胃藥進行治療,從而錯過膽結石治療黃金期,對患者膽囊組織和生理功能都造成傷害,有些患者甚至因為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導致膽囊黏膜被結石長期摩擦刺激,引起急慢性膽囊炎、膽囊壞死、急性胰腺炎、甚至膽囊癌。(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7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