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矯正牙齒為什麼會造成牙齒脫礦?

2022年09月02日 15:46:46 來源: 昆明柏德口腔醫院

  有些矯牙患者發現拆牙套後牙齒上有白斑,以為是牙醫技術不過關,把牙矯正壞了。

  昆明柏德口腔醫院正畸主任趙建梅介紹,這種白色斑點被稱為齲白斑,這是牙釉質上礦物質流失導致牙釉質脫礦的表現。牙齒最外一層便是牙釉質,當牙齒未及時清潔幹凈,表面就開始堆積牙菌斑。牙菌斑裏的細菌遇上食物中的糖分就會釋放侵蝕牙齒的物質——酸,這些酸會使牙釉質脫礦。

  趙建梅表示,正畸過程中,由于口腔內多出矯治裝置,患者很容易遺漏不易清潔的地方,易造成牙齒脫礦。牙齒脫礦處理不好,很容易發展成齲齒,一旦牙齒出現齲齒,只能進行修補或拔除。

  趙建梅建議,正畸患者可通過牙齒涂氟、使用含氟牙膏或護牙素等方法來防治牙齒脫礦,預防齲齒。(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