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尿結石突發疼痛,2個步驟可緩解

2022年06月16日 15:02:29 來源: 雲南結石病醫院

  尿結石隨時都有可能突發疼痛,當疼痛來臨時,有哪些方法可以緩解疼痛?

  雲南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馮波介紹,尿結石嵌頓在狹窄處會引發疼痛,易導致腎積水,影響腎臟健康,嚴重時會引起尿毒症。尿結石還會刺激周圍黏膜組織增生,形成息肉,如果長時間反覆受到刺激,易發生癌變。尿結石患者平時要做好預防,比如多喝水、多運動,這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防止結石越長越大,避免病情加重。如果結石突發疼痛,患者可選擇熱敷理療;若效果欠佳,就要去正規醫院輸液。

  馮波表示,治療尿結石可採用無創纖維軟鏡取石術,這種技術是從尿道口到達腎臟取石,手術全程鏡下可視,不開刀、不打孔,是目前治療尿結石的前沿技術。(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2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