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趙蘭明:吸脂的重點在于塑形,而非減輕體重

2022年01月14日 17:11:11 來源: 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

  冬季天氣寒冷,人體需要進食更多的高熱量食物來抵抗寒冷,但在禦寒的同時,一部分人的脂肪也會囤積得越來越多。為此,一些對于身材有高要求但又不想通過運動減肥的人,便開始將目光轉向吸脂。吸脂真能讓體重減輕嗎?身體驟然減去大量脂肪,是否會出現不良反應?

  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趙蘭明表示,吸脂的重點在于塑形,而非減輕體重,其主要通過減少脂肪細胞的數目,讓原本肥胖臃腫的部位看上去與整體更加協調。

  不過,有些求美者在吸脂後皮膚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現象,這多是因為醫生對局部脂肪層次不夠了解,致使局部吸負壓過大、停留時間太長,造成淺層脂肪被吸走。而皮膚一旦沒有了脂肪的支撐,就會暫時呈現出松弛和褶皺的狀態,需要經過一段時間進行自然恢復,也可以採取醫美方式提前預防此種情況的發生。比如吸脂時搭配溶脂緊膚類項目共同進行,這樣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術後皮膚松弛的狀況。如果表皮肌膚已經産生了凹陷,就需要等待組織完全軟化以後,再在凹陷的地方注射少量奈米脂肪填充。

  吸脂手術主要適合腹部脂肪堆積、小腿和大腿局部肥大、臂部脂肪堆積的人,建議有這方面需求的求美者,到正規醫院和醫生面診確認是否可以進行吸脂手術後,再決定具體在哪些部位實施吸脂手術。進行吸脂手術時,醫生會對求美者身體的承受能力和手術安全性等方面進行綜合評估,如非必要,並不會推薦大面積吸脂。

  趙蘭明表示,吸脂雖然可以改變手術部位的胖瘦,但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體的代謝和能量守恒,如果求美者術後依然保持暴飲暴食的習慣,脂肪將會重新在其他部位囤積。所以,求美者術後應該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通過合理的飲食和適量的運動維持瘦身塑形效果。(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