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普瑞眼科攜手依視路基金會關愛雲南山區孩子眼健康

2021年12月30日 18:44:13 | 來源:昆明普瑞眼科醫院

  近日,由依視路視力基金會攜手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西疇縣教育體育局和“點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援中心共同發起的“睛彩童年•點亮西疇”聯合義診活動走進西疇縣興街鎮,為1155名中小學生免費提供眼底檢查、視力篩查、現場驗光配鏡以及開展科普講座等一係列眼健康公益服務。

科普講座現場(12月21日攝)。昆明普瑞眼科醫院 供圖

  作為依視路基金會的長期公益合作夥伴,昆明普瑞眼科醫院(以下簡稱“普瑞眼科”)再次派出專業眼視光團隊參與到此次的愛心義診中,攜手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等十余家醫療機構為孩子們開展義診,並承擔了近1000副近視眼鏡的制作任務。

眼鏡加工師制作眼鏡(12月21日攝)。昆明普瑞眼科醫院 供圖

  “孩子,爸爸媽媽有沒有帶你去醫院檢查過眼睛?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眼睛和其他同學有什麼不同?”在義診活動過程中,昆明普瑞眼科醫院業務副院長何曉平發現,正在排隊做檢查的小周同學患有外斜視,並且與人交流時眼神會出現不然的躲閃。

  “斜視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何曉平介紹,斜視不僅會影響患者外貌,還會影響雙眼視覺功能,一旦錯過最佳手術時期,眼睛喪失的部分功能便無法恢復。

眼科醫生為學生們做視力檢查(12月21日攝)。昆明普瑞眼科醫院 供圖

  在了解小周同學的處境之後,普瑞眼科醫院工作人員與她的班主任和父母取得了聯繫,並表示願意免費為其提供手術矯正機會。

  普瑞眼科從2016年開始便與依視路基金會達成長期戰略合作,啟動“明眸新視代”關愛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動。目前,該項目已在全國11個省市地區開展,累計為超過16萬名學生提供眼健康檢查和視力篩查,為4萬名學生提供免費驗光配鏡。(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