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娉婷:補覺無法淡化黑眼圈

2021年12月06日 14:30:07 來源: 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

  熬夜易引起黑眼圈,但同樣是熬夜,為何有的人就沒有黑眼圈?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微整形院長王娉婷介紹,黑眼圈一般是指眼下到眼眶骨看起來暗沉的區域,可分成血管型、色素型、結構型三種類型。

  血管型

  血管型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周血液迴圈不良,導致血液淤滯而産生局部色素沉著,一般肌膚白皙的人更為明顯。另外,大哭、失眠、用眼過度、懷孕都可能引起水腫,從而産生黑眼圈。

  色素型

  可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但大多數色素型黑眼圈都是後天因素造成的,例如過度曝曬、卸粧不徹底而引起黑色素沉積。

  結構型

  這是一種假性黑眼圈,多由凹陷造成,例如,老化使淚溝明顯、眼眶骨流失導致凹陷。另一種則是因保濕不足、膠原蛋白流失、肌肉張力過強而産生細紋,從而加深陰影。

  黑眼圈的形成因素很復雜,有的是因為眼部輪廓變化而形成,有的則是因為眼周黑素沉積産生,這兩種都與熬夜無關。所以,僅通過補覺是無法淡化黑眼圈的。王娉婷表示,補覺只能改善因熬夜引起的血管型黑眼圈,另外幾種則需借助局部注射膠原蛋白的醫美方法進行改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改善黑眼圈、淚溝、松弛、眼紋、暗沉等眼周問題。(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