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海誠控股
  • 海誠控股

葉海燕:冬季護膚不止補水,防曬也必不可少

2021年12月03日 16:46:30 來源: 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

  冬季氣候幹燥,人體皮膚屏障功能易受低氣溫影響,出現粗糙、幹燥、脫屑、皸裂等一係列皮膚問題。很多人對于冬季護膚都會有“皮膚幹燥需要立即補充水分”的誤區,然而錯誤使用厚重乳霜或單純補水護理,並不能很好地養護肌膚。

  雲南銅雀臺美容醫院皮膚科主任葉海燕表示,冬季不僅表面肌膚缺水、缺油,真皮層也會因為代謝能力差而導致色素沉淀、暗淡無光。所以,冬季護膚不僅需要補充肌膚營養,還要提高肌膚代謝能力和含水量。

  冬季護膚注意事項

  1.進行面部清潔時,切勿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潔膚産品,也不要用力揉搓面部肌膚。建議使用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溫和潔面乳,每日一次即可。

  2.冬季洗臉水溫建議保持在30度左右,水溫過高易將具有保護作用的油脂一起衝洗掉,使皮膚變得更幹燥。

  3.關于護膚品,盡可能選擇含有透明質酸且保濕效果較好、不含酒精的産品。因為酒精揮發較快,會帶走肌膚表皮水分,容易引起皮膚幹燥過敏。

  4.面膜不需要敷得太勤,三天一次即可。每天敷面膜,尤其是具有深層潔凈和美白作用效果的面膜,敷得太勤反而會損害肌膚。

  冬季護膚要點

  1.多喝水。冬季天氣寒冷,很多人會長時間呆在暖氣房裏不願出門,使肌膚越來越幹燥,多喝水能在一定程度上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

  2.日常防曬不可少。就算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做好防曬,因為冬季紫外線強度雖有所減弱,但依然有很強的長波黑斑效應紫外線(UVA),再加上空氣幹燥等多重因素,就會導致紫外線更易直射到皮膚,色素沉著較易産生,所以冬季防曬也不容忽視。

  3.日常補水,鎖住肌膚水分。若面部已經出現幹燥、脫屑和不可避免的曬斑,可以採用水光注射的方式,對深層肌膚進行緊急補水,緩解肌膚幹燥粗糙問題。(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