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多囊卵巢綜合徵,早期篩查很重要

2021年10月29日 14:39:26 來源: 雲南協美醫院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環境、作息習慣的不斷改變,患多囊卵巢綜合徵的女性也越來越多。但人們對于多囊卵巢綜合徵的症狀卻並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該如何診斷。

  雲南協美醫院婦産科主任楊林槐表示,多囊卵巢綜合徵多發生在25至40歲女性身上,患上這種疾病後,患者外觀會出現很多特徵性,例如臉上經常長痘、出現胡子、體毛旺盛、膚色暗沉等,但最大的影響還是受孕。因此,建議廣大女性每1至2年就要進行一次常規身體檢查。

  什麼是多囊卵巢綜合徵

  多囊卵巢綜合徵是育齡期女性最常見的內分泌疾病,是以內分泌異常、代謝紊亂和精神問題等為特徵的一組臨床綜合徵。

  多囊卵巢綜合徵不僅影響患者的生育力,還對其孕期、遠期及子代的健康造成影響。

  多囊卵巢綜合徵的症狀有哪些

  多囊卵巢綜合徵常發病于青春期、生育期,以無排卵、受孕困難和肥胖、多毛等典型臨床表現為主。中老年則出現因長期代謝障礙導致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

  多囊卵巢綜合徵的就醫指徵有哪些

  1.青春期女性出現月經失調,如月經稀發、月經量少甚至閉經,多毛、痤瘡。

  2.育齡女性1年以上未採取任何避孕措施,但仍未懷孕者。

  3.在體檢或其他情況下發現卵巢多囊樣改變。

  4.已經確診的多囊卵巢綜合徵患者,有生育要求或調經要求。

  青春期多囊卵巢綜合徵篩查的年齡和頻率

  對于青春期多囊卵巢綜合徵的高危人群,宜從月經初潮2年後開始。首次篩查結果正常者,宜每1年至少重復篩查一次。

  多囊卵巢綜合徵篩查的方法

  對于具有至少一項危險因素的高危人群,如肥胖或家族親屬有多囊卵巢綜合徵病史的女性,應進一步行B超、血清性激素、糖脂代謝異常篩查。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進行婦科B超或尿排卵試紙監測排卵。(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