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開幕-新華網
2023 10/10 18:01:19
來源:新華網

第九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開幕

字體:

  10月9日,第九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在阿克蘇市開幕。活動以“果品展銷慶豐收 産業興旺促振興”為主題,首次邀請浙江省10個地級市20家企業參展,新增疆內外美食展區、對口援疆市農産品展區等6個點位500多個展位,參展品種達1500余種。

第九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開幕。(張玨 攝)

  10月9日-11日交易會期間,除舉辦觀展、簽約、産銷對接、專場推介等係列線下活動外,還依托浙江網上農博“阿克蘇館”、雲交易平臺,設立疆外分會場線上推介,引導企業(合作社)開拓疆外線上市場。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在阿克蘇連續舉辦八屆,已成為南疆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果品交易會。

阿克蘇地區電商主播正線上上直播銷售新疆特色農副産品(張玨 攝)

  阿克蘇地區水土光熱資源得天獨厚,是新疆重要的糧、棉、果、畜生産基地,也是新疆薄皮核桃、紅棗和香梨等優質特色果品主産區和環塔裏木盆地特色林果基地,享有“中國小白杏之鄉”“中國紅富士蘋果之鄉”的美譽。目前全地區林果面積450萬畝,今年預計總産量260多萬噸,林果面積居全疆第二位、産量居全疆第一位。

國家級龍頭企業新疆紅旗坡農業發展集團公司展位。(張玨 攝)

  在阿克蘇地區249家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中,有40%以上是果蔬加工企業,帶動農戶數超過27萬戶。在對口援疆工作中創造的“十城百店”農産品行銷模式已在全區推廣。

紅旗坡原生態公司果樹苗木良種繁育基地展示特色品種蘋果。(張玨 攝)

工作人員在鄉村振興館展示阿克蘇農副産品。(張玨 攝)

  阿克蘇地委書記吳紅展介紹:“這幾年阿克蘇地區通過大力發展糧棉果畜、設施農業五大主導産業,實現了農業高品質發展。牲畜存欄率位居全疆前列,目前打造出‘都護牛肉’‘柯坪羊肉’‘拜城油雞’‘新和鴿’等畜牧區域公共品牌及‘西域佳品’知名品牌,品牌溢價成效初步顯現。”

阿克蘇地區參展企業介紹自主品牌産品。(張玨 攝)

  自治區黨委農辦常務副主任、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徐濤表示,第九屆新疆特色果品交易會行銷推介新疆優質農産品,對接産銷兩端,助力鄉村産業振興,是聚焦“八大産業集群”建設,深化新疆農産品市場開拓,推進品牌強農和農業高品質發展、分享豐收喜悅的具體行動。

  截至目前,第九屆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蘇)交易會招商引資項目共36個,簽約資金68億元。(張玨)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