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蛋雞産出“金蛋蛋”-新華網
2023 05/29 18:53:58
來源:第一師融媒體中心

養殖蛋雞産出“金蛋蛋”

字體:

  近年來,位于六團雙城鎮的阿拉爾市園康畜禽養殖場大力發展蛋雞養殖,9萬只蛋雞每天産蛋3噸,每天都有2萬多元進賬,一枚枚雞蛋成為養殖戶致富的“金蛋蛋”。

1681388232333

  韓建輝是園康蛋雞養殖場的常客,每個月都來批發雞蛋五六次。他一次拉走200多件到周邊團鎮銷售,不到一周時間就能銷售一空。

ab097fa8d2a5228f108dbb240c4b982

  韓建輝説:“園康養殖場的雞蛋品質好,價錢也合理,很好賣,每個月我都有一萬多元的收入。”

  2008年,做雜貨生意的單雙嶺兄妹4人發現蛋雞養殖前景好,于是共同投資1200萬元在六團雙城鎮建成園康蛋雞養殖場。養殖場佔地34畝,圈舍內配置了迴圈水簾、自動溫控、自動消毒、自動喂料、自動飲水、自動清糞、自動照明和遠端監控等設施,實現了自動化、信息化管理。養殖場採取全封閉式管理,對不同生長期的蛋雞嚴格按照免疫程式進行防疫,自建場以來未發生過重大疫情。

  目前,該養殖場蛋雞存欄10萬只,産蛋率在90%以上,日産蛋3噸,商品蛋每噸售價9000元。

1681388213211

  阿拉爾市園康畜禽養殖場負責人單雙嶺介紹,發展蛋雞養殖,不僅讓自己走上了致富路,還給當地群眾帶來了實惠。養殖場每年大量的雞糞施進果園裏,提高了果品品質,帶動種植戶增收,同時養殖場還吸納10余人來此務工,帶動了周邊群眾就業。

  阿卜杜外力·艾則孜是今年來養殖場的務工人員,主要負責裝運雞蛋。他説:“我一個月有6000多元的收入,日子越過越紅火。”

  單雙嶺説:“養殖場去年賣了1000多噸雞蛋,産值1000余萬元。今後,我們將繼續擴大養殖規模,幫助更多人就業,帶領更多職工群眾增收致富,為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石繼良 鄭亮)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