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新疆講給你聽!2023新疆導遊大賽頒獎盛典落幕-新華網
2023 05/29 18:34:33
來源:新華網

把新疆講給你聽!2023新疆導遊大賽頒獎盛典落幕

字體:

  新華網烏魯木齊5月29日電(周倩)“攢勁新疆我來説——2023新疆導遊大賽”頒獎典禮28日在吐魯番市交河故城舉行。來自全疆的40名獲獎選手齊聚“甜蜜之城”,共襄新疆旅遊業盛典,至此,為期2個多月的導遊大賽圓滿落下帷幕。

頒獎晚會現場

  活動現場頒發了“最佳人氣獎”“最佳講解獎”“最佳形象獎”,為獲得超級導遊、金牌導遊、銀牌導遊、銅牌導遊的選手頒獎,並揭曉“網絡宣傳大使”選手名單。

  《美麗新疆好地方》《五月的沙棗花》《樓蘭姑娘》……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新疆本土歌曲,火熱激昂的舞曲點亮交河故城的夜空。遊客熱情參與到歡歌熱舞中,現場氛圍感拉滿。

  文旅局長攜手網絡達人、獲獎選手現場作《四季新疆》《古道新疆》精品旅遊線路推介成為當晚一大亮點。  

頒獎晚會現場

  獲得“金牌獎”的許艷是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獨庫公路博物館一名講解員,“參加導遊大賽的初衷是想把我們素有‘最美公路’之稱的獨庫公路推介給全國各地的遊客,獨庫公路是一條英雄之路,應該被更多人記住,希望通過我的講解讓我們的紅色文化更好地傳承下去。”

  “作為一名旅遊專業課的教師,我認為參賽獲獎不是終點,我會在課堂上把我的經驗傳授給學生,希望有一天他們也能站在這個舞臺上一展風採。”來自博爾塔拉職業技術學院旅遊專業教師李延在本次大賽中獲得“超級導遊獎”“最佳講解獎”,他想帶領更多學生把家鄉宣傳推介出去,讓更多人了解新疆愛上新疆。

頒獎晚會現場

  “新疆是我國旅遊資源最為富集的省區之一,導遊隊伍是講好新疆故事、展現新疆美好形象的‘行走的金名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徐銳軍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導遊大賽為全疆導遊隊伍搭建了比拼技能、提升服務、展現風採、傳播行業正能量的舞臺,激發了廣大從業人員愛崗敬業的積極性、創造性。一批優秀導遊人才在大賽中脫穎而出,將為新疆導遊行業規范化和專業化發展提供人才支援,為新疆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添動力、聚合力。”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