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新疆:以學促幹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新華網
2023 05/26 11:11:08
來源:新華網

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新疆:以學促幹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5日電題:新疆:以學促幹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新華社記者李自良、于濤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以來,新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用實際行動、工作實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負責同志表示,要在全面學習、係統把握上下功夫,在融入日常、悟在經常中求實效,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將主題教育落實到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各項工作中,奮發有為建設美好家園。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第一批開展主題教育的110多家單位舉辦了多種類型的讀書班。黨員領導幹部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係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先後組織11次集中學習、5次專題研討,舉辦全疆檢察機關縣處級領導幹部專題培訓班,主要負責人作理論解讀和業務輔導,推動黨員領導幹部先學深學、以學促幹。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做實做好學習與工作結合文章,在踐行人民檢察為人民中有溫度,在強化新時代法律監督工作中提質效,切實把主題教育學習成效轉化為更好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的檢察實績。

  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用實實在在的高品質發展業績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今年以來,新疆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提升“硬設施+軟服務”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收獲旅客好評。公司黨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主題教育中,要不斷提高推動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深入調研謀發展,進一步發揮“快、準、優”的航空運輸特點,加強國內、國際合作,增建空中運輸新通道,打造現代化空中交通體係。

  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國、聚合周邊、貫通絲路、輻射亞歐的現代綜合性商貿物流企業,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堅持主題教育與企業發展兩促進,國有企業要帶頭強化改革創新、切實發揮作用,在實幹擔當促進發展上見成效。企業將聚焦發展陸港、口岸、陸路商貿物流産業,提振銳意進取、擔當有為的精氣神,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現代物流體係賦能助力。

  堅持問題導向、增強問題意識,新疆第一批開展主題教育單位組織黨員領導幹部撲下身子,沉到一線,運用多種方式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解決各族群眾生産生活中的現實問題。

  在烏魯木齊市天山區魯班溫馨花園小區的老舊小區改造施工現場,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員領導幹部一邊調研項目開工情況,一邊著手解決已發現的問題。

  無外墻保溫、地下管線年久失修、供排水設施老化等情況,極大影響了轄區居民的生活品質。經過反覆調研和徵求居民意見,這個小區被納入今年老舊小區改造計劃。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把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作為主題教育“辦實事、解民憂”民生實事之一,廳黨組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開展調查研究,從老百姓的急難愁盼入手,改善各族群眾的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

  在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市切木爾切克鎮巴勒哈木斯村,一些村民一大早便趕到義診現場問診問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專家團隊詳細詢問每位患者的病情和病史,認真診斷和分析,提出具體的診療方案和建議。

  按照統一部署,自治區衛健委各直屬醫院立足自身特點開展主題教育,切實為基層群眾解難題。

  “在主題教育中,我們醫護人員把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相結合,把更多優質醫療資源送到基層,進一步推進醫療資源下沉,為各族群眾提供更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自治區衛健委黨組有關負責人説。

  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辦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新疆將在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化、內化、轉化上持續下功夫,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係統觀念,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抓好專項整治、辦好為民實事,推動改革發展穩定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完)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