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遊行業首次試水攜寵遊-新華網
2023 05/24 17:45:52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新疆旅遊行業首次試水攜寵遊

字體:

  20日,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小朋友”。一支由48名遊客、30多只寵物組成的包機旅行團從上海出發抵達烏魯木齊,開啟為期12天的新疆之旅。這是新疆旅遊行業首次試水攜寵遊。

  承接此次旅遊行程的新疆美程線上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新疆美程線上”)總經理張麗琴告訴記者,本次旅遊活動是公司與上海愛寵遊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愛寵遊”)合作推出的高端定制遊,行程包括烏魯木齊、獨山子、伊犁、吐魯番等地,共計12天。從今年2月份開始謀劃,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終于成行。

  “攜寵遊最大的難點就是協調。”負責本次行程的新疆美程線上工作人員古麗·阿合麥提説,酒店、餐廳等都要尋找寵物友好型商家,景區也要單獨對接、實地考察。

  首次接待攜寵旅行團,新疆各大景區大力配合,不少景區開通了專屬通道,在不影響其他遊客的前提下為寵物入園提供最大便利。

  小紅書上的寵物網絡紅人巴柴對本次新疆之旅充滿期待。他之前來新疆滑過雪,非常迷戀新疆的美景,聽説有寵物包機遊新疆活動後,當即決定參加。“帶著柴柴和犇犇,我的新疆之旅才算圓滿。”

  為避免寵物驚擾他人、隨地大小便等問題,參與攜寵旅遊的“鏟屎官”攜帶寵物時會牽好狗繩,並且自備便袋,及時清理排泄物。

  張麗琴表示,中國寵物主人整體上呈現出中高收入化、高學歷化、年輕化等社會特徵,相應的攜寵旅遊市場也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但與此同時,攜寵旅遊也對整個旅遊環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這次“試水”能為新疆旅遊拓展更豐富的發展路徑。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