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穿峽谷過泥潭 環塔首賽段眾車手涉險過關

作者: 孫哲、馬鍇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5-22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1日電(記者孫哲、馬鍇)21日,2023中國環塔(國際)拉力賽展開首個特殊賽段(SS1)的爭奪。眾多車手克服多變路況和惡劣天氣,在新疆阿克蘇溫宿大峽谷內展開競速追逐,最終大多順利完賽。

  本屆環塔拉力賽的首個特殊賽段位于阿克蘇溫宿大峽谷一帶,全長207公里。賽道包括有型的峽谷砂石路,混合高速的戈壁有型路,摩托車組則要完成約190公里的特殊賽段。當日,溫宿大峽谷山區突降冰雹,多變的路況與惡劣天氣對車手和領航員的配合帶來極大考驗。多輛賽車深陷泥潭,更有甚者未能完賽。

  5月21日,浙江力馳車隊車手韓魏、領航員馬利駕駛賽車在比賽中過彎。新華社記者胡虎虎攝

  汽車組方面,三屆環塔拉力賽冠軍韓魏展現出強勁狀態。多次參賽的他依然認為首個特殊賽段並不輕松。“賽段比較復雜並且較為濕滑,我在比賽中都很小心,一直保持著自己的節奏。”

  陜西雲翔汽摩運動有限公司車隊車手張國宇則在比賽中遇到突發狀況。他的賽車在出發後90公里處遇險,好在隨後趕來的隊友訾雲亮幫助他在短時間內修復,張國宇在重新上路後直奔終點完賽。

  摩托車組方面,重慶凱越越野車隊的法國車手內爾斯·泰裏克展現出不俗實力。這名年輕騎手在年初首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時,就曾一鳴驚人,最終排名總成績第18名。當日,排在第4位出發的他一度對比賽線路判斷失誤,但很快歸正率先衝線。五堡大海道車隊車手扎克爾·牙克甫、泰裏克的隊友方明集等本土車手則將在接下來對他發起強力挑戰。

  泰裏克在賽後表示自己首次來到中國參賽,就面臨著較大競爭。“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但我對奪冠還是具有一定信心。同時對我來説這也是體驗中國文化的一次好機會,這項賽事非常棒。”

  22日,本屆賽事將迎來首個轉場賽段,環塔營地將隨之轉移至麥蓋提縣。全長224公里的SS2賽段起點位于柯坪縣境內,終點位于阿圖什市。摩托車組和汽車組在該賽段的起點將位于不同位置,這在環塔拉力賽尚屬首次。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