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桃”不掉的美味 市民採摘歡樂多

作者: 阿曼古麗 張婕    來源: 七師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8-05

  眼下,又到一年蟠桃成熟季,七師部分團場的果園裏呈現出一派豐收景象,枝繁葉茂的樹上挂滿了紅潤光鮮的大蟠桃。挂在枝頭,格外誘人。目前,蟠桃已進入成熟採摘期,成了當地職工增收“致富果”,市民採摘的“歡樂果”。

  8月3號,奎東農場二連職工王水蘭家的十畝蟠桃園迎來了今年的開園日,因果品香度好、口感佳等特點,加上位于城區的地理優勢,吸引了很多周邊顧客前來採摘、購買,實現了不出園就能銷售一空的紅火景象。名聲在外的美味也吸引了不少內地的遊客前來體驗採摘的快樂。來著山東的遊客徐永平高興地説:“我剛到新疆,聽朋友説這邊的桃園比較出名,來這邊嘗試了一下,採摘蟠桃,品嘗了一下,都非常非常甜。”

  王水蘭家的十畝蟠桃園裏,一排排桃樹鬱鬱蔥蔥,紅彤彤的大蟠桃壓滿枝頭,果香四溢,王水蘭正和工人忙著採摘、分揀、裝箱、稱重、裝車,果園裏一派繁忙的豐收的景象。王水蘭種植蟠桃園已有12年之久,已經完全掌握了蟠桃的管理技術,從開花、坐果、修剪到病蟲害防治等各個環節他都精心管護。這幾年,通過 施農家肥,改良土地,蟠桃個頭大而圓,單果重量最大可達300g,盛果期畝産達800公斤,每年的總産量高達9噸。王水蘭:“我們今年光上農家肥就上了三車羊糞的,這一塊就是2000多塊錢。在管理期間,會疏三遍果,壯枝子最多留兩個果,因為我們力求的是品質,精品果多一點。”

  2019年,王水蘭加入了潤民會眾種植專業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帶領下,如今有了自己的品牌,實現了“生態農業+特色果業+旅遊採摘”的多元化發展模式,目前每公斤蟠桃的售價15元,供不應求。

  “我們十畝園子的産量一般就是8噸左右,主要就是銷往咱們奎屯這個金三角的本地,採摘的比較多一點,自己來園子採摘的,都是老客戶,回頭客,年年自己就來了。到這個時候人好多會惦記著,到這時候他自己就打電話就問桃子熟了沒,然後自己就回來了,我們不用出園子的”王水蘭自信的説。

  下一步,王水蘭將通過合作社依托電商平臺,通過郵政、順豐速運將蟠桃銷往全國各地。王水蘭説:“我們要利用新媒體進行宣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在把桃子品質做好的基礎上,再把宣傳做好,爭取把自己的桃子賣得更好,收入更多。”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