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烏魯木齊市米東區:開足馬力忙生産 堅定信心謀長遠

作者: 冶梓傑    來源: 米東區融媒體中心    日期: 2022-08-02

  今年以來,得益于惠企紓困政策以及“媽媽式”服務,米東區各企業堅定信心,開足馬力加大生産。同時,研發新産品、購入新設備,推進企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新疆宏信天和鋼模板有限公司內,工人們在忙著崗位生産工作,一排排生産加工好的成品在院內整齊擺放,大型運輸車輛正在裝載貨物。

  今年5月,該公司投入資金150余萬元,購入了一臺數控鐳射設備。

  技術人員汪恒説:“全新的鐳射切割機正式投産後,設備的省時、省力等功能優勢非常明顯,大大提高了生産效率,也提高了企業的自動化生産水準。”

  “今年上半年企業産值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0%。下半年,相信在米東區大力支援和新設備的加持下,爭取超額完成年度生産任務,也為‘十四五’期間企業快速發展奠定一個良好的基礎。”該公司總經理劉長昊説。

  新疆頂新潤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連續三年産值實現20%以上增長,其中個別産品屬于疆內首家投産、銷售,處于行業領先地位。今年,企業還研發生産了新産品。

  “截至目前,企業生産銷售都在穩步推進,最近又接到了幾個比較大的訂單,正在抓緊生産,確保如期交付,爭取順利完成好全年的生産銷售目標。”企業生産廠長魯國龍説。

  在新疆紫晶高新産業有限責任公司,職工正忙著完成近期的訂單生産加工。

  今年,公司新建的2個生産車間和2000平方米辦公樓已投入使用,新廠房內的設備正在安裝調試。

  該公司副總經理索保紅説:“正式投産後,企業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大訂單的生産,大大提高了企業的生産效率。”

  “今年1至7月,企業順利完成鋼材加工1800噸,較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5%。‘十四五’期間,企業將充分發揮新廠房和新設備的優勢,不斷提高産品市場競爭力。在米東區委區政府的全力支援下,我們也非常有信心實現發展目標,為米東區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公司董事長王勇説。

  烏魯木齊品尚門業有限責任公司這幾年投入1500萬元進行了設備和技術升級改造。

  該公司生産部經理夏甫剛説:“這兩年,米東區致力于為項目、為企業發展提供‘媽媽’式服務,讓我們企業對以後的發展是信心倍增。相信在米東區的大力支援幫助下,企業將結合市場實際需求,不斷擴大生産規模,提升品牌影響力,推進企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