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和田100例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作者: 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來源: 和田市電視臺    日期: 2022-08-02

  為改善和田市白內障患者生活品質,加快和田市小康社會建設,7月29日,“第十二屆新疆愛心光明行活動”醫療志願服務隊走進和田市維吾爾醫醫院,為和田市100名白內障患者實施復明手術,幫助白內障患者重見光明。

1

“第十二屆新疆愛心光明行活動”在和田市維吾爾醫醫院舉行。攝影: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活動現場,專家為患者揭紗布,發藥、講解用藥説明和術後注意事項等。在做手術過程中,年紀大的面臨很大的風險。歲數越大的老人晶體混濁程度就越大,核的硬性程度就大,手術在操作過程中有困難。今年68歲的趙俊連就面臨著這個困難。對于趙俊連的情況,她手術由國內著名眼科專家呂玉建及其團隊實施,當她揭開紗布的時候,她很激動。

  和田市民趙俊連説:“感謝愛心光明活動,我的眼睛一直模糊的看不到,現在眼睛雪亮(可以看到了),我非常感動,非常高興,今生今世不忘你們的恩。”

3

醫療志願服務隊為和田市贈送筆精墨妙的毛筆字。攝影: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6

國內著名眼科專家呂玉建為白內障患者揭紗布。攝影: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昆明光明眼科門診部主任呂玉建説:“我們是為了白內障患者給他們做免費手術,讓他們早日康復。康復以後,不用人伺候他(們)了,有些年輕點還可以自食其力、還可以勞動,所以這個手術非常有意義。”

8

志願者為白內障患者揭紗布,經過一番檢查後看到恢復的非常好為患者豎起了大拇指。攝影: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9

小朋友為呂專家送去鮮花,為呂專家豎起大拇指。攝影: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據了解,此次愛心光明行活動將為新疆和田地區完成100例白內障手術。每例手術治療費用需要1350元,目前,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仍在捐款中,義工招募工作還在進行中。

  和田市維吾爾醫醫院黨支部書記章萍説:“這次活動已經是第四次在我院召開,我們也是盡我們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白內障患者重建光明獻一份愛心。”

10

醫療志願服務隊合影留念。攝影:阿曼尼沙·依孜布拉

  新疆亞歐國際物資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宏萍説:“我們已經連續12年為新疆少數民族地區4000多名白內障患者做了免費復明手術,為新疆的民族團結、和諧穩定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我們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讓愛心傳遞,讓愛遠行。”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