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逐夢冰雪|從騎車到滑雪 新疆牧區小夥跨界闖冬奧

作者: 胡虎虎,熊琦,杜剛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2-10

  25歲的吐爾松江·布爾力克又一次回到家鄉——新疆溫泉縣。與自己以前的業余車手身份不同,他這次是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的一員。

  吐爾松江從小生活在溫泉縣牧區。這裏地處我國西陲,縣城海拔超過1300米。當地體育氛圍濃厚,曾獲評新疆體育先進縣。

  吐爾松江運動天賦過人。初中時期,經過當地業余體校老師調教後,他在戶外越野挑戰賽等比賽中嶄露頭角,表現不俗。

  2015年,他考入新疆大學,告別了父親的羊群。大學期間,吐爾松江一有空,就去全國各地參加自行車比賽,獲得了包括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跨喜馬拉雅自行車極限賽、騎闖天路高海拔自行車極限賽等多項賽事冠軍。

  2018年11月,吐爾松江放下曾經奪得的各種自行車賽榮譽,通過跨界跨項人才選拔,進入全新的越野滑雪領域,開啟勇闖冬奧之路。他説,自己“愛折騰”,並不斷去挑戰和改變,而且還很享受這種過程。

  三年多來,他從零開始,通過針對性訓練彌補技術短板,用汗水去追逐夢想的光和熱。

  “以前騎車,很艱難,器材也是自己買,只能靠個人去拼。”吐爾松江格外珍惜現在的集訓機會,“集訓隊有很強大的團隊做保障,這讓我更有動力!”

  集訓還在火熱進行。吐爾松江仍舊一次次奮力起身、蹬坡、滑行、衝刺,一點一點去靠近心中的夢想,就像所有的中國冰雪運動參與者一樣。


視頻拍攝:胡虎虎 杜剛

剪輯:熊琦

拍攝助理:呂曉峰

報道員:李岩 王濤 趙星

部分素材由騎闖天路自行車賽事團隊提供

鳴謝:博州電視臺 溫泉縣融媒體中心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