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精準施策 鋪就婦女家門口的就業路

作者: 盛元、通訊員再努拉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28

  新華網烏魯木齊11月28日電(盛元、通訊員再努拉)伊寧縣愉群翁回族鄉托乎其于孜村村民曼孜然·阿不都薩拉木最近過得充實開心。她在家門口找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既有穩定收入,還能照顧家庭,再也不用每日奔波,將大量工資花在路費上了。

  為提升農村婦女就業技能,增強婦女自身“造血”功能,伊犁州法院駐伊寧縣愉群翁回族鄉托乎其于孜村“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村“兩委”將解決婦女就業問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點工作進行推動,通過多方對接,把工廠搬進村裏,為托乎其于孜村婦女鋪就了家門口的就業路。

  今年以來,伊犁州法院駐托乎其于孜村“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在入戶走訪時發現,村裏有很多婦女因為需要照顧家中老人孩子,無法外出工作。于是,工作隊積極與企業對接,在鄉領導的牽線搭橋下,將位于伊寧縣家紡服裝産業園的伊犁卓萬服飾制造有限公司生産車間“搬”到了村裏。隨後,維修廠房、綠化美化廠區、動員招工等一係列工作也緊鑼密鼓開展起來。主廠房旁一間活動室被改造成托兒室和學齡兒童學習室,上班時員工可以把孩子交給保育員照顧,十分方便。

  曼孜然·阿不都薩拉木高興地説:“這裏離家近,孩子放學還能來學習,又方便又放心。有了穩定收入,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

  托乎其于孜村按照“培訓一人、轉移一人、就業一人、脫貧一戶”的要求,通過扶知識、扶技術、扶思路,增強“造血”功能,幫助各族婦女由“不會幹”到“學著幹”,提升自我發展能力。

  伊犁州法院駐托乎其于孜村第一書記、“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隊隊長王英奇説:“婦女在家門口就業,一方面能夠照顧老人孩子和家裏的牛羊,另一方面可以實現就業的理想。我們今後與村‘兩委’要加大招商力度,爭取滿員滿崗,使更多村民受益,增加收入,走上致富道路。”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