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英吉沙縣:發展畜牧養殖 拓寬致富道路

作者: 盛元、通訊員喀吾力江、娜扎凱提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1-28

  一大早,英吉沙縣色提力鄉坎特艾日克村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再次迎來“老朋友”。英吉沙縣畜牧獸醫局專業技術人員專程前來為合作社負責人阿布都卡迪爾·則克爾耶和員工進行秋冬季養羊要點及防疫注意事項的“零距離”指導。

  “縣畜牧獸醫局和鄉畜牧站的技術人員經常過來,跟我們講些容易被忽視的細節問題,幫助我們做好養殖。”阿布都卡迪爾説。

英吉沙縣畜牧獸醫局專業技術人員來到色提力鄉坎特艾日克村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講解秋冬季養羊要點。

  在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打好鄉村振興産業基礎的農村經濟發展新階段,英吉沙縣以促進農民增收為重點,多措並舉引導村民發展規模化、標準化畜牧養殖,帶動更多村民積極探尋“管長遠、利長久”的致富路。

  阿布都卡迪爾過去一直做家庭養殖,規模不大、收益不高。2018年,他抓住國家扶貧項目支援機會,牽頭成立合作社,憑著勤勤懇懇的努力,帶領合作社逐步擴大規模,實現穩定盈利。“從剛開始養50只羊,發展到現在養260只羊,合作社年純收入達到30萬左右。四名員工每月能拿3000元左右工資,而且也都慢慢學會了科學養殖技術。” 阿布都卡迪爾説。

英吉沙縣畜牧獸醫局專業技術人員來到色提力鄉坎特艾日克村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講解秋冬季養羊要點。

  如今的合作社建有標準化羊圈,並配套育肥區、生活區、草庫區等,將生産資料統一集中、整合、優化,依靠科學合理的操作程式,充分發揮生産優勢。

  阿布都卡迪爾説:“我們還在建棚圈,計劃把養殖數量增加到2000只,科學養殖,多多掙錢,把日子過得更好。”

合作社員工正在工作。

  英吉沙縣畜牧獸醫局動物衛生服務站主任阿卜杜克依木·艾力木介紹:“秋冬季是開展動物防疫的關鍵時期,我們深入到各鄉鎮開展畜牧養殖技術服務能夠進一步提高群眾養殖技術水準,推動加快産業增收步伐。”

  阿卜杜克依木表示,將繼續努力調動群眾養殖積極性,逐步改變以往傳統“單一”的養殖模式,拓寬收入渠道、提高收入水準,為鄉村振興打下良好基礎。(盛元、通訊員喀吾力江、娜扎凱提)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