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2021新疆·若羌紅棗産銷對接暨行銷推廣活動隆重舉行

作者: 杲均豐、劉倩楠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1-10-18

  新華網烏魯木齊10月15日電(杲均豐、劉倩楠)金秋十月,瓜果飄香,棗香四溢。15日,新疆若羌縣隆重舉行紅棗産銷對接暨行銷推廣活動。邀請疆內外客商40家來到若羌,走進棗園,觀摩考察若羌紅棗提質增效及管護技術應用、提質增效示范田建設、紅棗凍幹加工廠建設運營情況、紅棗期貨交割庫、物流冷庫等,簽訂紅棗收購協議,助力若羌紅棗銷售。

  當日,參加活動的各地嘉賓先後參觀了若羌縣吾塔木鄉烽燧、樓蘭古道、萬畝紅棗示范基地、金鑾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及州級和縣級紅棗提質增效示范田等地。

活動當日盛況。

  新疆裕泰林果種植農民合作社聯合社負責人廖營説:“我對若羌並不陌生,這次來就是和當地政府、棗農、加工紅棗的企業合作,同時也借此機會認識更多的朋友充分的交流。下一步準備在若羌工業園區建立一個規模較大的紅棗種植企業,把若羌的紅棗産業甚至南疆紅棗産業升級做大做強。”

  活動現場,若羌本土“網紅”們大顯身手,前來打卡採風。其中“紅棗姐”讓人眼前一亮,只見她身穿紅棗裙、紅棗手鍊、紅棗耳環、紅棗發卡,通過抖音現場直播,向廣大網友們展示若羌紅棗。

  網紅“紅棗姐”管敏秀説:“我家有60畝紅棗地,我就想為家鄉的紅棗代言,于是就做了一件紅棗裙來吸引大家的眼球,不僅增加了不少粉絲,也把若羌紅棗、若羌特色宣傳出去。下一步,我將通過網絡更好地宣傳推介若羌,提高若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做好家鄉的代言人。”

活動當日,農機代表交流經驗。

  其他“網紅”們也融入個性化的推介方式,利用網絡新媒體手段線上直播、短視頻等模式,立體展示宣傳若羌紅棗、若羌特色民宿、若羌旅遊、大力推介“絲路樓蘭·秘境若羌”。

  在隨後進行的簽約儀式上,若羌縣與新疆果業、河南好想你健康食品、鄭州貝思佳棗業有限公司、新疆羌都棗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現場簽訂了6.35萬噸紅棗訂購協議。

  “我們共邀請了40余家企業、合作社,通過紅棗産銷對接暨行銷推廣活動累計簽訂10.22萬噸的紅棗訂購協議。通過産銷對接,進一步疏通、擴寬若羌紅棗銷售渠道,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平臺,推動若羌紅棗的市場行銷,促進農民持續穩定增收,也讓經銷商從中獲益,實現互利共贏。”若羌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吾斯曼·吐爾地説道。

  近年來,若羌縣不斷加大紅棗産業扶持力度,紅棗種植面積已達23.38萬畝,其中綠色棗果面積11萬畝,有機紅棗面積10萬畝。若羌水土光熱資源豐富,是享譽世界的最優紅棗種植適宜區,也是久負盛名的紅棗之鄉,經過20余年的發展,“若羌紅棗”先後通過國家“地理産品證明商標”“地理標誌産品保護”以及“中國馳名商標”“新疆著名商標”認證,榮獲“中國紅棗産業發展龍頭縣”“中國紅棗之鄉”“一帶一路”農産品商標品牌建設特殊貢獻獎等百余項殊榮。

 

 

[資訊發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