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名片”王洋 最新單曲《唔呦!伊吾》MV正式上線發布-新華網
2024 01/07 12:18:57
來源:伊吾縣融媒體中心

“新疆名片”王洋 最新單曲《唔呦!伊吾》MV正式上線發布

字體:
 
  12月27日,由新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新疆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專業委員會、新疆我的家·新疆新媒體矩陣聯盟等聯合出品,伊吾縣委宣傳部榮譽出品的文化潤疆藝術作品《唔呦!伊吾》MV正式上線發布,特別鳴謝新疆中遊建工投資有限公司。  

  “巍峨的東天山,有一個伊吾縣,紅色伊吾英雄城,精神代代傳”就像歌詞描寫的一樣,説起伊吾,大家會想到伊吾四十天保衛戰革命先烈浴血奮戰,不畏犧牲的革命精神;會想到一年四季皆美景,感悟生命之神奇的伊吾胡楊林;會想到廣匯、疆納等煤化工龍頭企業蓬勃發展的現代煤化工産業鏈。

  “公路火車真繁忙,伊吾人最自豪,幸福指數高,多方位發展有目標”伊吾縣現轄4鄉3鎮1個牧民搬遷開發區、1個自治區級工業園區,13個行政村、4個城鎮社區、7個農村社區。伊吾縣先後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示范縣”“自治區文明縣”“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自治區級優秀平安縣”,榮獲“自治區2021年度招商引資先進集體”“自治區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伊吾縣已探明煤炭儲量達235.81億噸,是全國乃至全世界罕有的優質化工原料煤,可謂“烏金遍地下,百寶滿山川”。同時這裏各種礦産資源富集,現已探明煤、鐵、銅、金、鉬、石油、芒硝、花崗岩等28種40余處礦産地。

  黨的十八大以來,伊吾縣委、縣政府重視全縣文化發展,以文化強縣為抓手,極力打造“一鄉一品”特色文化品牌,以各種文化形式謳歌社會主義新時代伊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精神風貌。為此,創作了這首《唔呦!伊吾》。

  《唔呦!伊吾》由自治區政協委員、新疆知名音樂人王洋作詞演唱,由知名音樂唱作人陳子文編曲,是一首典型的具有濃鬱新疆特色的流行歌謠,整首歌律動感十足、節奏明快,讓人通過音樂作品就能充分感受到新時代伊吾日新月異的變化。質樸無華的歌詞,唱出了伊吾人民幸福和諧的美好生活,唱出了新時代伊吾大鵬一日乘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裏的發展信心。

  《唔呦!伊吾》主創人員

  創意╱作詞╱演唱 王洋 愛黨愛國愛疆的新時代青年文藝工作者,文化藝術活動策劃人,社會活動組織者。新疆“恰克恰克歌謠”創始人,被譽為“新疆名片”。全國青聯委員、新疆政協委員、新疆青聯常委、新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副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理事、新疆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外聯部部長。“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國學雷鋒先進個人、“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新疆流行音樂個人貢獻獎”獲得者、“新疆年度文化先鋒獎”獲得者。代表作:笑話專輯《王洋愛新疆》、音樂專輯《兒子娃娃的歌·王洋》,單曲《新疆人》《扎巴依的春天》《嘿~兄弟咋了撒?!》《最美石榴紅》《達西村的阿達西》《你好烏魯木齊》《朋友你聽我説》等。

  詞曲╱編曲 陳子文 知名音樂唱作人。中國文聯第十六期全國中青年文藝人才高級研修班學員、新疆新文音樂工作室音樂總監。新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理事、自由職業分會副會長、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流行音樂學會理事、新疆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新疆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創作部部長。主要作品有《幸福》《北京回信》《阿依努爾》《愛的力量》《百花盛開的新疆》《來一場饕餮盛宴》《把愛傳遞》《家在青河》《阿臻》等。作品先後入選中國音樂家協會“中國當代歌曲創作精品工程‘聽見中國聽見你’年度優秀歌曲”“百年百首”全國優秀新創歌曲評選活動、“中國夢”主題新創作歌曲徵集推廣活動等。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