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班超》完成劇本編寫-新華網
2023 09/05 12:12:34
來源:新疆日報

動漫《班超》完成劇本編寫

字體:

  動漫《班超》有了新進展,目前劇本編寫已完成。

  9月3日,在2023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新疆交易團舉辦的服務貿易和招商引資推介會上,自治區商務廳與中國服務貿易協會簽訂框架合作協議,喀什地區行署與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疏勒縣與中城樂(北京)文化産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城樂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疏勒縣與中城樂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後,雙方將發展城市IP動漫品牌授權和形象行銷,延伸城市IP動漫産業鏈和價值鏈,以結成動漫産業深度合作夥伴關係。並且,該公司委託指導“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新疆分中心”整合動漫資源與疏勒縣合作,疏勒縣提供相關政策及配套産業資源的支援。

  “動漫《班超》已完成劇本的編寫。”中國動漫集團有限公司國家動漫創意研發中心新疆分中心主任郭毅説,把歌舞劇《班超》以動漫的形式搬到熒屏上,講好新疆故事、中國故事。

  大型原創歌舞劇《班超》由疏勒縣籌劃排演,以東漢時期班超出使西域、駐守疏勒的歷史事實為創作題材,在尊重歷史的前提下以藝術的手法加以適當戲劇化處理,並結合疏勒當地特有的民俗風情和民間歌舞藝術形式,再現東漢時期中原與西域在共禦外侮、共同發展的過程中結下的深厚情誼,以貼合當代的視角回溯了中華民族血脈交融的歷史淵源。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