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劉亮程相關作品即將推出-新華網
2023 08/14 16:20:01
來源:新疆日報

兩部劉亮程相關作品即將推出

字體:

  記者從新疆人民出版社獲悉:由劉亮程主編的“新疆文學叢書·小説七星”和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數民族出版基地)出版的《劉亮程年譜》即將推出。

  “小説七星”是“新疆文學叢書”的第一輯,共7部,分別是3部長篇小説:南子《綠洲辭》、李琸《返青》、薩朗《飛翔的雲》;4部中短篇小説集:阿拉提·阿斯木《其滿》、小七《鑲花馬鞭》、海拉提別克《遙遠的森林學校》、瑞朵·海瑞拉《復刻忍冬》。7位作者立足于新疆進行文學書寫,在不同語言之間穿越旅行,用文學細語匯入新疆當代文學的眾聲,社會生活變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鄉土傳統及都市生活一一躍入筆端。

  作為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數民族出版基地)作家庫組長,劉亮程與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數民族出版基地)一直致力于支援新疆文學發展,多年來挖掘和培育青年作家、向外推薦優秀新疆文學作品,受到讀者和市場的關注。

  此外,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數民族出版基地)出版的《劉亮程年譜》即將推出。讀者可以通過這部書,近距離了解劉亮程和他的文學世界。

  劉亮程是新疆沙灣人,現任新疆作協主席,著有詩集《曬曬黃沙梁的太陽》,散文集《一個人的村莊》《在新疆》,長篇小説《虛土》《鑿空》《捎話》《本巴》,訪談隨筆集《把地上的事往天上聊》等。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