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歌唱新疆”——優秀原創歌曲演唱會赴疆巡演在烏首演-新華網
2023 06/08 11:19:58
來源:新疆日報

2023年“新歌唱新疆”——優秀原創歌曲演唱會赴疆巡演在烏首演

字體:

  6月6日晚,2023年“新歌唱新疆”——優秀原創歌曲演唱會赴疆巡演首場演出在烏魯木齊市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觀看演出。

  本次巡演由中國文聯、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中國音樂家協會聯合主辦。接下來,藝術家們將赴石河子、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喀什等地巡演。

  《天山放歌》《畫一個新疆》《熱吻新疆》《天山南北》《雄鷹飛過帕米爾》《喀納斯的月光》《向快樂出發》《邊疆》《中華民族一家親》……演唱會上,廖昌永、呂繼宏、王宏偉、吳碧霞、王慶爽、王麗達、王莉、師鵬、曹芙嘉、湯非、降央卓瑪、傲日其愣等歌唱家,劉勁、張澤群、徐春妮等表演藝術家和新疆當地藝術家,聯袂新疆藝術學院舞蹈學院、新疆師范大學“天山百靈”合唱團,為觀眾演唱了十余首優秀原創歌曲。一首首富有濃鬱新疆特色、題材風格多元的歌曲,展現了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形象,贏得了現場觀眾的強烈共鳴和陣陣掌聲。觀眾表示,新歌唱新疆,唱的不只是新疆,更是各族群眾的心聲與期盼,這些歌曲讓人們看到了新疆蓬勃發展、和諧安定的美好畫面。

  此次巡演集中展示了近年來中國文聯組織著名詞曲作者張千一、何沐陽、屈垣、舒楠、楊啟舫、王備、楊一博、李凱稠等來疆採風創作的眾多優秀歌曲,體現了中國文聯、中國音協廣泛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的成效,體現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諸迪,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孫紅梅、吉爾拉·衣沙木丁、李震國、穆坦裏甫·買提托合提等自治區和兵團領導觀看演出。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