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學習考察-新華網
2023 05/31 11:52:45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學習考察

字體:

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學習考察
龔正艾爾肯·吐尼亞孜參加活動

  5月29日至30日,按照自治區黨委安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率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上海學習考察。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活動。

  29日下午,龔正與艾爾肯·吐尼亞孜一行舉行工作會談。

  龔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新疆黨政代表團到來表示歡迎,對新疆長期以來給予上海發展的關心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謝。龔正説,對口援疆是黨中央交辦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根本遵循,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為助力新疆高品質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上海和新疆雖遠隔千裏,但兩地交往淵源深厚、山海情深。要進一步聚焦富民興疆,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做強産業幫扶,做大消費幫扶,做優民生幫扶,發揮好上海大平臺、大市場、大流通優勢,切實增強老百姓獲得感。要進一步聚焦團結穩疆,深入開展交往交流交融,加大智力幫扶、文化潤疆、社會援疆力度,讓兩地各族群眾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要進一步聚焦互利共贏,將上海資金優勢、技術優勢與新疆資源優勢、區位優勢更加緊密結合起來,雙向賦能推動兩地高品質發展,共同譜寫兩地合作發展新篇章。

  艾爾肯·吐尼亞孜對上海市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援和無私援助表示誠摯感謝。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上海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親臨上海考察,賦予上海“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重大使命。上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強化“四大功能”,建設“五個中心”,做強“五型經濟”,高品質發展取得舉世矚目成就。上海市始終把對口援疆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責任,在促進受援地社會穩定、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當前,新疆正處在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時期,希望上海在綜合保稅區、自貿區、國際物流通道和貨運集散中心建設等方面與新疆加強合作;在科技創新和先進制造業發展上加大支援力度;不斷推動新疆農牧業高品質發展,持續拓展“組團式”醫療、教育援疆廣度,強化文化旅遊深度合作,為促進新滬共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在滬期間,艾爾肯·吐尼亞孜看望慰問了上海市援疆幹部人才代表。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前往城市規劃展示館、紅色教育基地、科技企業等參觀調研。

  上海市領導郭芳、陳靖、華源、李政,自治區及兵團領導陳偉俊、王明山、劉蘇社、哈增友、楊秀理等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