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企拓崗促就業,産教融合謀新篇——新疆應用職業技術學院赴那拉提旅遊風景區管理委員會開展校企合作調研-新華網
2023 05/31 20:17:19
來源:新疆應用職業技術學院

訪企拓崗促就業,産教融合謀新篇——新疆應用職業技術學院赴那拉提旅遊風景區管理委員會開展校企合作調研

字體:

  為進一步推進學習貫徹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掌握好調查研究這項基本功,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養水準,促進畢業生高品質就業。5月25日,學院黨委委員張文匯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前往那拉提旅遊風景區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

  那拉提旅遊風景區管理委員會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史寧對張文匯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詳細介紹了那拉提旅遊風景區的基本情況。

  調研過程中,那拉提旅遊風景區負責人帶領調研團一行參觀了景區的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宿舍樓、遊客服務中心。此次調研加強了政府與高校之間的緊密合作,進一步搭建了“政校協同育人”平臺,為深化雙方合作探索出了一條有效路徑。

  

 圖一 在與景區負責人的交流中,雙方達成了合作意向。

圖二參觀員工宿舍

  隨後,在景區相關負責人的帶領下,調研團一行又走訪調研了景區多家酒店,參觀了酒店餐廳、會議室、宴會廳等,了解了酒店的發展規模與規劃設計,同時與酒店負責人就學生實習實訓就業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圖三、圖四、圖五與酒店負責人交流學生實習實訓情況

  此次走訪調研,是學院全面深化産教融合,實現校企供需對接的具體體現,為進一步拓寬合作廣度和深度,尋找校企更多的融合點和創新點,形成促進學校畢業生更高品質就業、助力用人單位選才的雙贏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礎。

  那拉提旅遊風景區負責人説:“校企合作協同育人是提高學生實踐能力的重要途徑,希望以本次合作為契機,不斷創新校企合作機制,提升合作效果。以區域産業經濟需求為導向,加強校企深度合作,探索具有雙方特色的模式,校企資源共用,共同發展,共同培養更多高品質應用型人才,實現學校、企業、社會、學生多方共贏。”

  學院始終堅持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的原則,全方位、多渠道促進就業工作。目前,學院有25名學生在那拉提旅遊風景區實習,通過此次“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學院與企業進一步達成了合作意向,能夠幫助學院解決實習就業崗位上百余個,為學院今後不斷提高就業指導和服務水準夯實了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