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成立

作者: 石鑫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21
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成立
 
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成立大會並揭牌

  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大會暨揭牌儀式20日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大會並為企業揭牌。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組建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是自治區黨委推動我區國資國企發展作出的重要戰略安排,有利于加快構建向西物流大通道,更好發揮新疆區位和資源稟賦優勢,促進新疆綜合保稅區、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等園區商貿物流業高品質發展,對深入推進“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立足“八大産業集群”建設,加強經營主業布局,努力打造西部一流、全國領先、國際競爭力強的大型綜合性現代商貿物流産業集團,力爭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成為自治區向西開放主力軍。要聚焦戰略定位,充分發揮企業在全疆商貿物流領域進行資源整合、産業經營、資産運營、科技創新及産業孵化的主導功能,提升“物貿聯動”“貿貿聯動”能力;要聚焦機制創新,加快形成“産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制度,切實增強市場競爭力、創新力和抗風險能力;要聚焦黨建引領,在推動黨建與經營深度融合中做大做優做強。自治區有關部門、金融機構和國資國企要主動支援新疆商貿物流集團發展壯大,推進我區商貿物流産業高品質發展。

  會上宣讀了《關于設立中國共産黨新疆商貿物流(集團)有限公司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決定》,並為商貿物流集團頒發營業執照。

  王剛出席大會。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