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累計建設5G基站3.9萬個

作者: 張曉龍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5-17

  近年,新疆持續推進5G網絡建設,根據新疆通信管理局最新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新疆累計建設5G基站3.9萬個,全區所有地級市城區、縣城城區和99.16%的鄉鎮鎮區已實現5G網絡覆蓋,每萬人擁有5G基站15個。

  新疆資訊通信行業的工作人員正在5G基站上安裝設備。(受訪單位供圖)

  新疆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馬竹青説,以5G網絡為代表的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是引領數字經濟發展的基礎性、先導性工程,去年一年,新疆資訊通信業在5G基站建設上的年度總投資達到17億元。在持續推進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時,新疆還在加快5G重點行業應用融合創新,正在推進的5G重點行業應用達70個,包括中歐班列(烏魯木齊)集結中心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陸港等。

  2019年,烏魯木齊市成為全國首批5G商用城市。2020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相關文件提出,以烏魯木齊市和各地(州、市)所在地城市為核心帶動全區5G應用。為促進和規范5G網絡建設和發展,新疆還出臺了5G相關地方性法規等一係列政策文件,全力支援資訊通信業加快5G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記者張曉龍)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