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四季看新疆”之“追著花兒看新疆”主題採訪活動5月16日啟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5-16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6日電 16日,由中宣部組織開展的“四季看新疆”之“追著花兒看新疆”主題採訪活動在烏魯木齊市啟動。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20余家中央、援疆省(市)和自治區媒體的100余名記者將在5天時間內,深入伊犁、塔城、和田,以行進式報道方式,全媒體展現新疆壯美的自然景觀、淳厚的風土人情和蓬勃的社會風貌。

   “四季看新疆”之“追著花兒看新疆”主題採訪活動啟動現場

  啟動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記者李菁菁代表中央媒體發言:“我曾多次來新疆採訪報道,還擁有一個新疆老鄉給我起的名字‘阿娜爾古麗’,這次的採訪報道中,我也會努力用中國聲音講好新疆故事,讓更多人感受團結和諧美好的新疆。”

  援疆媒體代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融媒體新聞部記者周會峰説:“這是我今年第二次來新疆,新疆是新聞的富礦,我很珍惜這次採訪機會,在採訪報道中踐行‘四力’,通過這次報道,讓大家領略和諧美滿的幸福新疆,記錄高品質發展的現代化新疆,展現舉措多樣、成果豐碩的對口援疆工作。”

   “四季看新疆”之“追著花兒看新疆”主題採訪活動啟動現場

  記者將實地探訪各地在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生態環保、鄉村振興、文化潤疆、文化旅遊和對口援疆方面的鮮活事例,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講好新疆故事。本次主題採訪活動將讓各地受眾跨越時空,近距離感受鮮花盛開的美好新疆,以花為媒,看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