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深入調查研究強化整改整治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16

馬興瑞在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深入調查研究強化整改整治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艾爾肯·吐尼亞孜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5月15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于主題教育重要講話精神和關于調查研究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于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有關要求,進一步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研究部署專項整治工作,推動全區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何忠友出席會議。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邵林和指導組有關成員通過視頻出席會議。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關于在主題教育中專項整治幹部作風、優化營商環境、生態環境保護、水資源集約利用等方面存在問題的實施方案。

  馬興瑞指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是開展主題教育必須抓好的首要任務,也是必須長期抓牢的戰略任務。要堅持融會貫通、做到學深悟透,不斷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在全面學習、係統把握上下功夫,在融入日常、悟在經常中求實效,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著力解決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問題。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調查研究重要論述貫穿調研始終,聚焦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深層次矛盾、關鍵性因素、制度性問題特別是難題積案、頑瘴痼疾,突出重點、深入調研,逐項梳理、明確清單,下大力氣解決問題、破解難題,推動實現有利于長治久安的根本性變化。要堅持係統觀念、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力破難題、促發展,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新疆區位和能源資源優勢,打造現代化産業體係,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全力防風險、護穩定,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隱患,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安全良性互動。全力辦實事、解民憂,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扎實辦好實事好事,推動發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堅持動真碰硬、從嚴檢視整改,通過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打開工作新局面。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對理論學習查擺的問題、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推動發展遇到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脫,實事求是、迎難而上,瞄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在解決實際問題中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取得新突破。

  張柱、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麥爾丹·木蓋提、都紅岩,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巡回指導組負責同志、辦公室有關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