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162個高速公路服務區將建“放心好食品館”

作者: 任華、逯風暴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15

  13日,全疆首個“放心好食品館”落戶高速公路三坪服務區。這是中國食品報與新疆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交投集團”)共同打造的全疆首個“放心好食品館”。

  今年,雙方將在全疆162個(81對)高速公路服務區建設“放心好食品館”,共同打造高速公路服務區地方特色美食名片,並通過線下展廳、線上平臺復購的方式,提升服務區服務功能,確保線上線下同城同價,讓各地遊客在品嘗新疆特色美食的同時,還可以掃碼下單,快遞到家。

  中國食品報與交投集團日前共同啟動《放心好食品名錄2023新疆名錄》活動,將在新疆深度挖掘道地食材、特色美食、非遺工藝、民俗文化等美食背後的文化內涵和地域特色,通過“實驗室聯盟”對産品開展檢驗檢測,從“美味好吃、食材道地、安全衛生、工藝精湛、科學營養”五大特點進行分析篩選打分,形成公信力評價,提升産品影響力。同時,通過市場推廣和品牌宣傳,為企業賦能,推動新疆放心好食品走得更遠。

  中國食品報首席戰略發展顧問姜睿介紹,將通過中國食品報等媒體平臺公示放心好食品名錄,並通過“宣傳+檢測+線下+線上+物流+交通場景”傳播鏈,幫助這些産品樹立品牌、推動銷售。

  目前,放心好食品組委會還啟動了“新疆優質乳制品認證”項目和鄉村振興産品的篩選,首批選拔出來自喀什地區、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的大棗、麵粉、鷹嘴豆、枸杞等鄉村振興産品,將通過媒體背書、電商政策性投流的方式,面對客戶精準推介産品,幫助這些産品走向全國。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