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第八屆自治區道德模范評選啟動

作者: 管夢穎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12

  記者從自治區文明委獲悉:第八屆自治區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啟動。

  此次評選活動旨在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充分發揮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設中的示范作用,凝聚全社會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引導人們爭做崇高道德的踐行者、文明風尚的維護者、美好生活的創造者,推動全社會見賢思齊、崇尚英雄、爭做先鋒。

  本屆評選表彰活動通過推選群眾身邊看得見、摸得著、信得過、學得來的先進人物,尤其在“訪惠聚”駐村、援疆、支教、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基層一線幹部群眾,使評選表彰過程成為宣傳模范事跡、學習模范品質、踐行模范精神的過程,推動興起思想道德建設新熱潮。

  本屆評選表彰活動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人社廳、新疆軍區政治工作部、自治區民委(宗教事務局)、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團委、自治區婦聯聯合承辦,分為“助人為樂模范”“見義勇為模范”“誠實守信模范”“敬業奉獻模范”“孝老愛親模范”五類,通過基層推薦、遴選審核、公示宣傳等步驟評選産生,群眾推薦以向所在縣(市、區)評選活動辦公室推薦為主。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