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品牌向“新”發展

作者: 石鑫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12

  5月11日,2023年中國品牌日活動進入第二天。以中國品牌日為舞臺,新疆參展企業紛紛以“新技術、新産品、新工藝”展示新疆品牌魅力,擦亮新疆名片。

  在新疆展館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展臺前,前來咨詢和洽談的人絡繹不絕。新疆旺源駝奶作為多次參加此展會的國內知名品牌,剛剛獲得了歐盟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和IFS(國際食品標準)雙認證,以及美國最權威的USDA有機認證。

  “新疆有好産品,也有好品牌。”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團行銷總監賀清清説,公司利用原創的扶貧模式,攜手牧民共同推動駝奶産業和行業發展,因為只有企業好了,經銷商好了,把更多安全有效的好産品推向市場,牧民才能有更好的收益,只有這樣才能稱之為真正的中國品牌。

  該公司一直專注于駱駝産業的開拓與發展,擁有獨創駝奶粉冷凍幹燥技術和“生物濾網”物理滅菌技術,突破了駱駝奶保鮮難題,目前已發展成為一家集駱駝原生態養殖、産業科技研發、産品深加工、國內外銷售布局于一體的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這次活動,為我們集中去探索研究和學習其他優秀品牌提供了寶貴機會。”賀清清説,與國內最優秀的品牌同臺展示,是借鑒經驗、彌補差距的好機會。這次中國品牌日活動,公司有了更長遠的目標,計劃今年進攻國際市場,目前已在多個國家有潛在經銷商。

  “這裏展出的都是優質産品,來參觀的同時開始採購。”參展商尹珍説,對新疆旺源駝奶粉早有了解,看到後趕緊買了3罐。

  同樣是中國品牌日活動上的“老品牌”新疆鄉都酒業有限公司,這次他們帶著剛剛在第十三屆亞洲葡萄酒品質大賽獲得金獎的産品鄉都西拉幹紅2020,以及鄉都安東尼赤霞珠、鄉都馬瑟蘭幹紅等共計17款具有代表性的産品亮相展會。目前,該公司出産的鄉都幹白、幹紅、金貝納、安東尼等不同風格葡萄酒銷售遍布全國,先後獲得國內外270余項榮譽。

  新疆鄉都酒業上海分公司辦公室主任稽紅艷説,公司參加了好幾次中國品牌日活動,品牌認知度逐步提升,希望新疆葡萄酒廣為人知,帶動新疆葡萄酒産業更好發展。

  品牌是生産者和消費者共同追求,也是一個地區競爭力的綜合體現。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品牌戰略的深入實施,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把品質強區作為轉方式、調結構的重要抓手,大力發展品牌經濟,培育了一係列國內外市場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品牌産品,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和核心競爭力的名優産品、名優企業。

  此次中國品牌日,新疆遴選31家優秀品牌企業通過線上線下進行展示,線上全年開放,就是要以中國品牌日活動為抓手,充分發揮新疆獨特區位優勢和向西開放重要窗口作用,不斷提高新疆産品的知名度,打響新疆品牌,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