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參訪團

作者: 王興瑞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12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參訪團

張春林參加會見

5月1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新疆參訪團。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攝

  5月1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參觀訪問的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團。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參訪團到來表示歡迎。他説,習近平主席、中共中央和中國政府始終情係海外華僑華人。習近平主席專門會見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充分體現了對海外華僑華人的關心關懷和對僑務工作的高度重視。廣大華僑華人雖然身在海外,但根脈仍在祖國、始終心繫祖國,令我們深受感動。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明確了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指明瞭根本方向。在習近平主席、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各族幹部群眾牢記囑托、感恩奮進,錨定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中的戰略定位,正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疆篇章。當前的新疆社會大局穩定,民族團結和諧,宗教健康發展,經濟社會活力迸發,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廣大華僑華人在促進中外友好與合作共贏、推動中外交流與文明互鑒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在新疆多走走、多看看,親身領略天山南北的壯美山河、多元文化,親身感受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變化、各族群眾幸福生活,以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向世界特別是住在國展示一個客觀真實立體的中國新疆,實事求是講好中國新疆故事。同時歡迎大家加強與新疆交流合作,大力推動住在國與中國新疆深化經貿合作,共同開創美好未來。

  參訪團代表施乾平、陳國基、盧成全、翁國寧在發言中表示,此次參訪看到了一個安定祥和、欣欣向榮的新疆,親身感受到真實的新疆與國際上的一些造謠抹黑完全不同,將把自己的實際見聞介紹給更多人,積極講好中國新疆故事。新疆經濟社會蓬勃發展,各民族和睦相處,未來發展大有可為、潛力無限,將積極發揮自身作用,當好橋梁紐帶,大力宣傳推介新疆,積極招引合作項目,助力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孫紅梅,參訪團華僑華人代表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