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消防救援總隊舉行防災減災進校園活動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日期: 2023-05-11

  新華網烏魯木齊5月11日電(記者茍立鋒)為增強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5月10日,新疆消防救援總隊走進新疆財經大學,與高校師生一起開展防災減災宣傳活動。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並在校園宿舍樓進行了消防安全演練。

  新疆消防救援總隊在新疆財經大學舉行消防安全演練(受訪單位供圖)

  活動開始,“藍朋友”首先向師生們分享了隊史上朱曉雷、張宇、高峰三位英烈的光輝事跡,在2008年的一場火災事故中,他們舍生忘死,為搜救被困人員不幸壯烈犧牲。多年來,新疆消防救援總隊一直堅持宣傳、紀念他們的英雄事跡。

  隨後,新疆消防救援總隊與新疆財經大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建人才培養基地和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持續助力校園消防安全管理、師生消防安全能力培訓。

  當天,新疆消防救援總隊還在該校青春廣場進行了消防安全演練。演練內容包括疏散人員,開展火災前期處置;消防救援站人員到場,初戰控火;消防救援隊及增援力量到場,攻堅滅火;排煙降毒,清理現場等環節。

  演練模擬校園高層宿舍發生火災,校消防志願服務隊趕赴現場做好準備後,迅速投入前期火災處置。同時,校醫到場做好急救準備,保衛處實施警戒等,校方的初期救援工作有序展開。隨後,“接警”後的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經過反覆搜救和人員清點摸排,疏散被困人員後,完成營救任務,演練圓滿結束。

  “從這次演練中,我意識到了火災的危害。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我會從小事做起,通過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電器、出門切斷電源等行為,規避掉消防隱患。”新疆財經大學經濟學院2022級學生王奕青説。(完)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