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新疆交易團廣交會成交額同比增長近八成

作者: 黑宏偉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08

  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第13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線下展(以下簡稱“廣交會”)于5日在廣州落幕。新疆交易團累計實現意向成交額8031.61萬美元,比上屆廣交會線下展增長79.7%。

  從成交的主要市場看,區域貿易已成為主流,主要客戶大多是“一帶一路”沿線的發展中國家;從成交的主要産品看,主要有幹鮮水果、蔬菜罐頭、紡織服裝産品、廚房電器、金屬加工機床、電動工具、工業自動化係統及設備等。

  本屆廣交會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舉辦的首屆廣交會,是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後舉辦的首屆廣交會,展覽面積和參展企業數量均創歷史新高。新疆交易團共有114家企業參展,共有310個展位。其中,一般性展位297個、品牌展位4個、鄉村振興特色産品展位9個,涉及建築及裝飾材料、餐廚用具、家居用品、衛浴設備、家用電器、化工産品等38個展區。

  展會期間新疆交易團積極爭取更多訂單,擴大出口貿易規模,力爭為新疆上半年外貿作出貢獻,助力新疆外貿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穩定發展。本屆廣交會期間,新疆交易團還舉辦了棉紡織品專場推介活動。

  為做好本屆廣交會參展工作,新疆交易團組織參展企業積極應對國際經濟諸多不確定因素,提前著手制定多種應對方案,優化參展結構,提升展品檔次,引導參展企業創新發展模式、樹立品牌意識,充分利用廣交會開拓國際市場。還結合參展産品特點及未來發展趨向,組織引導參展企業代表參加廣交會國際市場論壇,促成本地企業與國內外設計公司的高效對接,大力拓展國際市場,彰顯出新疆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巨大潛能和蓬勃活力。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