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設美好新疆

作者: 梁立華、通訊員胡禮政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08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和田地區調研時強調

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建設美好新疆

  近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來到和田地區,在鄉村振興聯繫點策勒縣、民豐縣,圍繞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實地調研經濟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民族團結、發揮人大代表作用等情況,與各族群眾、人大代表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建議。

  祖木熱提·吾布力先後來到策勒縣華淩牛業集團有限公司、和田永興旺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和民豐縣公鐵聯運物流園項目工地等,實地了解生態治理、現代農業、項目建設等情況,傾聽困難訴求,推動解決問題。她強調,要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高品質發展重要論述,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圍繞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深刻認識南疆作為“棋眼”的特殊重要意義,充分發揮區位和能源資源優勢,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加快“八大産業集群”建設,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策勒縣達瑪溝佛教文化遺址和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基地、民豐縣尼雅灣便民服務站和群眾工作服務中心等地,祖木熱提·吾布力察看了解文物考古、民族團結、便民服務、基層治理等工作情況,並在策勒縣策勒鎮走訪慰問群眾、看望宗教人士。她指出,要深入實施文化潤疆,深入挖掘歷史文化遺産蘊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內涵,讓歷史説話、讓文物發聲,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引導各族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祖木熱提·吾布力還來到民豐縣、策勒縣人大常委會機關、人大代表聯絡站調研。她強調,要把密切聯繫群眾作為依法履職的基本要求,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反映群眾意見,當好黨和國家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

  王國和、穆塔裏甫·肉孜參加調研。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