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奮力推動南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作者: 李楊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5-03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喀什克州阿克蘇調研時強調

奮力推動南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5月1日至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赴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蘇地區,圍繞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田間地頭、工廠車間、項目現場、社區村隊,聚焦南疆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開展調查研究。他強調,要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奮力推動南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在莎車縣戈壁産業園、柯坪縣綠色戈壁設施農業産業園,艾爾肯·吐尼亞孜走進溫室大棚,與種植戶交流,強調要充分利用好光熱和戈壁資源,著力發展特色種植業,不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拓寬群眾增收渠道。在阿克陶縣冬小麥繁種基地、天下牧業(柯坪)有限公司、新疆新駝乳業有限公司,艾爾肯·吐尼亞孜實地察看冬小麥長勢,了解羊産業、駱駝産業發展情況,強調要聚焦“一産上水準”,提高畜牧養殖規模化、標準化、現代化程度,建立聯農帶農機制,讓農民分享産業增值效益。

  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莎車縣恒昌冶煉有限公司、喀什和鋼鋼鐵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博源石油天然氣開發有限公司1號井,認真傾聽企業訴求,現場協調解決困難。在蘇巴什水庫,艾爾肯·吐尼亞孜實地了解柯坪縣水資源調配利用情況。在新疆睿灝紡織有限公司,艾爾肯·吐尼亞孜指出,要用好用足自治區紡織服裝産業發展政策,著力補齊印染、服裝、家紡等産業鏈供應鏈短板,帶動更多群眾穩定就業。

  艾爾肯·吐尼亞孜還來到阿克陶縣慕士塔格路社區,調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在該縣皮拉勒鄉依克其來村入戶走訪;在莎車縣看望慰問勞模、先進工作者代表。調研中,艾爾肯·吐尼亞孜與喀什地區、克州有關同志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刻認識南疆作為“棋眼”的特殊重要意義,按照全區高品質發展(南疆片區)現場會要求,聚焦事關長遠發展的關鍵環節持續用力。要加快打造以“八大産業集群”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加強礦産、油氣資源勘探開發利用,持續以商招商,在延鏈補鏈強鏈上下功夫,提高資源就地轉化比例。要科學統籌節水蓄水調水,加強水庫安全隱患排查,進一步提高水資源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水準。要深刻認識發展和穩定、發展和民生、發展和人心的緊密聯繫,通過主題教育,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任編輯: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