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白楊市挂牌成立

作者: 熱依達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9

  4月28日,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管理的第十二座城市——白楊市挂牌成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出席並為白楊市揭牌。自治區副主席劉蘇社宣讀關于設立白楊市的有關文件並為白楊市揭牌。自治區副主席、兵團司令員薛斌在揭牌儀式上致辭。兵團黨委常委張文勝出席並宣讀關于設立白楊市的有關文件。

  白楊市是自治區直轄縣級市。中心城區東連塔城市,西接巴克圖口岸,距離塔城機場30公里,G219、G335、克塔高速、克塔鐵路等交通幹線橫貫,交通便捷。

  白楊市是兵團唯一毗鄰口岸建設的城市,擁有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九師片區、巴克圖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外貿轉型升級示范基地、邊民互市落地加工試點等多個平臺資源,是我國互聯互通向西開放的前沿窗口,地理位置獨特而重要。

  “一棵小白楊,長在哨所旁……”著名的軍旅歌曲《小白楊》一度令國人耳熟能詳,這首歌曲就源自位于第九師161團的邊防哨所——小白楊哨所。“白楊市”的名稱是第九師小白楊戍邊文化的延續和傳承。

  據悉,白楊市將統籌銜接城市規劃和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九師片區規劃,堅持高起點研究、高標準建設,一體推進城市規劃、建設、治理,著力將白楊市建設成為魅力之城、軍墾之城、發展之城、融合之城。

[責任編輯:張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