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正文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喀什地區調研

作者: 張雲梅、張迎春    來源: 新疆日報    日期: 2023-04-28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喀什地區調研時強調

凝心鑄魂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

  4月25日至26日,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來到喀什地區,就全面落實林長制、壯大特色優勢産業、推進鄉村振興、加強基層政協工作等開展調研。他強調,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舉措,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來到巴楚縣夏馬勒國有林管理局13林班實地巡林,全面查看森林防火和資源保護、病蟲害防控等工作,詳細了解無人機巡護工作情況。在看望護林員時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續提高業務能力,壓實壓緊各方責任,加大日常森林防火巡護巡查力度,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助力森林防火、提升巡護效率,堅決守好森林防火安全底線,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和森林資源安全。

  巴楚縣是新疆棉花種植大縣。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來到該縣工業園區,走進棉紡織企業,了解生産經營、安全生産等情況,傾聽訴求、困難,推動解決相關問題。他強調,要抓住新疆建設棉花和紡織服裝産業集群機遇,持續加強産品、技術、模式創新,推動企業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切實把紡織服裝産業做大做強,使紡織服裝企業在區域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在巴楚縣多來提巴格鄉,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深入了解“訪惠聚”駐村工作,實地查看鄉村振興項目建設情況,進村入戶看望基層群眾和宗教人士,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工作建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加快構建現代鄉村産業體係,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促進共同富裕。

  調研期間,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還赴喀什、疏勒、疏附等市縣調研政協委員工作室建設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斷探索促進政協協商有效服務基層治理的方法路徑。

[責任編輯: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293